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453

 

技术简介

HSAN-C吹脱回收硫酸铵技术:

新型吹脱塔是氨氮废水在碱性条件和一定温度下,通过高频超声的空化作用和专用塔板,在空气的动力作用下,使废水中的游离氨最大程度进入空气中,从而降低废水中氨氮含量的新型设备,吹脱出的氨气进入高效回收塔,可回收25%的硫酸铵产品,也可通过分离装置直接回收高纯度的硫酸铵晶体。

经过我公司多年的研究、改进和优化,吹脱塔一次性吹脱效率可达92%以上,该设备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煤化工、有色金属、精细化工等行业,并已出口至台湾。

蒸发回收铵盐技术:

对于偏酸性高氨氮废水,氨氮均以铵盐形式存在,如采用吹脱、蒸馏等技术需将氨氮转化为游离氨,不仅需消耗大量的液碱,而且铵盐转化为钠盐,未能根本解决出水达标问题;而采用低温多效蒸发技术,使铵盐结晶回收,冷凝出水达到回用标准,从而实现高氨氮废水处理的零排放。

特点:1)利用负压多效蒸发技术,提高了生蒸汽的利用率,从而达到节约蒸汽的目的,通常二效或多效蒸发每吨废水蒸汽消耗量为0.28-0.33吨;(2)可直接回收高纯度的硫酸铵、氯化铵、硝酸铵和硫酸钠晶体,出水可达回用标准,从而实现废水处理的零排放;

双效节能汽提脱氨成套技术:

技术特点:(1)采用双效汽提+精馏复合工艺流程,对氨氮废水进行汽提及精馏得到浓度为10—20%浓氨水或者高浓度氨气。不仅可以实现废水氨氮含量达标排放(<15mg/L),而且实现其中氨氮的资源化回收利用。(2)在氨氮废水处理系统中采用双效节能技术有效利用系统热量,使处理氨氮废水蒸汽单耗在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的基础上再降低45%左右,一般为90—110 kg/吨废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