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碱等企业氢气回收净化技术及制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259

 

技术简介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尤其对氢气特别是高纯氢气的需求越来越大。氯碱工业副产氢气量很大, 通过对氯碱厂副产氢气进行分离提纯,开发了制取高纯氢的新工艺及设备。采用变温和变压相结合的再生工艺,强化了再生效果。在吸附剂再生过程中,分段加热吸附剂,既保证了再生效果又减少了再生气的用量。研究表明,此工艺的运用能大大提高副产氢气的分离效率,所得产品氢的体积分数可达到99.999%以上。氢气纯度:99.999%以上、含氧量小于0.5ppm、含水量小于5ppm,其他指标均能达到国标高纯氢参数指标。氯碱厂、钨钼材料厂、石英玻璃厂、多晶硅生产厂及相关生产企业。

目前多晶硅厂引进一套氢气回收净化系统需要上亿元,而我们设计的装置只要几百万的成本,全套设备也只有进口设备的十分之一的投资,是我国走自主创新、替代进口的理想技术产品。

效益分析

氯碱厂、多晶硅厂、钨钼材料厂回收系统技术均已成熟,已有多套产品投入运行,一套工业化装置的成本投资额在600万左右。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改造、技术转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