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型洗涤日用化学品技术开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67

 

技术简介

    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高质量的生活,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如今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及方式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和社会发展的普遍共识,作为日常生活中的易耗用品,洗涤剂的发展也日趋绿色化和植物化。植物型泡沫洗涤剂和浓缩洗涤剂以其节水节能、去污高效、生态友好等特点成为全球尤其是发达国家洗涤剂市场的主流产品,而在我国,随着人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对植物型泡沫洗涤剂浓缩洗涤剂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开发泡沫型和浓缩型的日用化学洗涤剂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

国家标准中规定通用日化洗涤剂中的活性物含量大于或等于15%即可,浓度较低,在很大程度上浪费了包装材料、运输成本及人工费用。本技术开发的是植物型泡沫洗涤剂和高浓缩洗涤剂,这种泡沫洗涤剂和高浓缩洗涤剂在配制过程中,采用先进的表面活性剂复配工艺,配制了活性物含量高达50%的浓缩洗涤剂和泡沫洗涤剂,新型绿色环保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的加入,使产品即使在冷水中使用也不会出现凝胶,且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流动性和低温稳定性,可以确保产品的高效性,在洗涤物品上使用无残留。

1)植物型高浓缩洗涤泡沫

该项目采用植物提取液作为抑菌剂添加到日化洗涤剂中,主要采用的植物类型为金银花、菊花、薄荷等产量高植物,例如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止痒、抑菌等特点,采用低温浸渍技术将金银花枝干和花朵浸泡在水性提取液中获得金银花提取液。配合绿色环保的表面活性剂,配制成浓度高、粘度小,受温度影响小的植物型浓缩泡沫,形成泡沫致密,减少浪费,成本低,性价比高,可用于洗手、沐浴和厨房用洗涤日化品。

2)植物型高浓缩洗涤剂

该项目采用金银花等植物提取液添加到高浓缩组分中,形成高浓缩洗涤剂。通过分子精馏和精确复配制备得到的高浓缩洗涤剂粘度低,节省运输成本等,具有很好绿色环保性能。可采用合作开发和技术入股等模式进行成果转化。同时可共同开发植物型洗护日化产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