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光固化印刷油墨生产技术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25

 

技术简介

光固化是用紫外光辐照而瞬间凝固的技术,适合高速生产线连续作业,具有生产效率高、节能、污染小的特点。光固化印刷油墨是由于社会对环境要求提高,以及后石油时代的必然产物,它将替代现有溶剂型油墨,带来更高的印刷速度,更好的产品质量以及更低的综合成本,尤其是其社会效益。着色力:100(%);细度:12.5um);粘度:7S);流动度34mm);干性0 ;固着速度0.01min)。

主要应用于网印和胶印等方面。近几年,UV油墨在国内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产量与产值都已形成一定规模。据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的统计,国内UV油墨的产量达到2万吨,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

本技术主要以不同种类的光固化低聚物、颜料、稀释剂及常用的油墨添加剂等为主要原材料,主要设备是高速分散机、三辊研磨机、树脂溶解釜(500L)、过滤机。产品不需要后处理,不添加甲苯等有机溶剂。若生产规模为100/年,设备投资约300万元,厂房面积需250m2,动力5KW,操作人员约10人。产品综合成本约70000~100000/吨,市场平均售价约110000~150000/吨,年利润约600~800万元,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