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缓蚀剂生产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268

 

技术简介

在石油天然气工业,井下设备和地面管线的腐蚀很严重。使用缓蚀剂被证明是一项十分经济有效的技术措施。为此,我们研制开发了一系列缓蚀剂,主要有:⑴污水缓蚀剂和油井、气井缓蚀剂,主要适于污水处理站、油井、气井,防止CO2H2S造成的腐蚀;⑵酸化缓蚀剂,可以应用在盐酸、磷酸、土酸、氟硼酸酸化工艺中,酸溶性好,使用温度可达到120℃以上。

该技术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所生产的缓蚀剂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原料成本低、缓蚀效果好、无恶臭等优点,且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部颁标准。污水缓蚀剂、油井缓蚀剂在使用浓度为50mg/L时,现场测试缓蚀率达到90%以上,腐蚀速率小于0.05mm/a,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它缓蚀剂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主要用于油田污水处理、油气井、油气集输管线防止CO2H2S腐蚀,以及油、气、水井酸化作业时防止酸的腐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