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平机械防爆减振铝蜂窝密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30

 

技术简介

透平机械防爆减振铝蜂窝密封是国家863计划的最新研究成果。蜂窝密封是一种高效的密封,可以减少泄漏、降低振动,在电力、石化行业核心机组密封装置中有广泛应用。目前普遍应用的是钢蜂窝,与高速转子碰磨时易产生火花,存在引发火灾甚至爆炸等恶性生产事故的隐患,不能应用在介质为易燃易爆的机组中,如天然气离心压缩机、裂解气离心压缩机和涡轮泵等。透平机械防爆减振铝蜂窝密封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提高了转子稳定性,保障了易燃易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1)材质选用铝合金,碰磨时不易产生摩擦火花,并且首先磨损自己,有效保护转子。(2)优化了铝蜂窝结构参数,使其具有优异的密封性能和转子动力特性,继承了传统钢蜂窝密封的优异结构特性。(3)采用全新的加工工艺和技术手段,解决了铝蜂窝加工的技术瓶颈,实现了铝蜂窝的工业化生产。目前,该技术已申请了发明专利透平机械防爆低泄漏减振铝蜂窝密封200910243135.X)。该技术可以降低密封泄漏60%以上,提高机组效率和转子稳定性,增强机组安全性。适用于石化、电力行业旋转机械密封装置,特别适用于天然气离心压缩机、裂解气离心压缩机,富气压缩机和涡轮泵等工作介质为易燃易爆的机组。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大力发展石化产业的大背景下,以压缩机、汽轮机等为核心的大型石化装备市场不断扩大。透平机械防爆减振铝蜂窝密封立足于解决旋转机械密封泄漏问题,其市场需求大,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广泛的社会经济效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