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成套技术与装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205

 

技术简介

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是由热塑性树脂基体(聚丙烯或尼龙)和连续增强玻纤以及一些助剂组成,连续玻纤和树脂在浸渍机头内复合,浸渍,玻纤在增强复合材料中是连续的、平行的,玻纤和粒子长度相同,并很好地被塑料包覆浸渍,从而可制造出机械性能卓越的产品。整套生产设备包括单()螺杆挤出机一台,玻纤纱架、分纱器、十字浸渍机头、水槽、冷冻机、风机、牵引机、切粒机等设备。

以长玻纤增强聚丙烯颗粒为粒,玻纤含量为50%,主要技术指标如下:拉伸强度:135MPa,弯曲强度:195 MPa,弯曲模量:11256 MPa,简支梁缺口冲击强度:28 KJ/m2 ;比重:1.12 g/cm3

长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工业、航天工业、石油化工行业、机电行业、电子电器行业等,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应用前景,是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有效替代品,也是复合材料发展的必然趋势。

以一条生产线为例,总投资约70 万元,总电力不大于120KW,三班制操作人员需要69 人,年产500 吨长玻纤增强PP粒子,产品综合成本约为13800/吨,市场销售价大约为1800020000 /吨,年利润300万以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