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脂密封技术开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202

 

技术简介

密封原理:

磁场中的磁性流体(磁脂)受到磁场力的作用在无外力作用时,磁性流体将保持在磁场最强的区域内。在外力的作用下,磁性流体的位置和形状将发生变化,引起磁场力的变化,磁场力与外力相平衡使磁性流体处于新的平衡状态。
   
主要优点:
    1
、在磁场作用下磁脂大幅增加其抗剪切强度。整体如同橡胶弹性体包围整个转轴,成为隔绝气体的密封圈,几乎无泄露特性。
    2
、磨损小,寿命长,只要磁脂脂基不挥发,可长时间使用,且磁脂可进行补充。
    3
、该种密封无机械部件接触,其间有脂润滑,磨损小。
    4
、超大径向轴向跳动量。转轴和磁极间的间隙大也可以实现密封,对间隙不敏感,大间隙或间隙较大变化都可实现密封。
   
研究工作:

理论与实验结合方法,系统研究磁脂密封的密封能力、功率损耗、与不同介质的相容性等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