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2017年新乡市企业技术需求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89

技术需求1
技术需求领域:
材料科技——PCB印制电路板专用电子工具钻针、铣刀以及各类硬质合金刀具
1. 企业情况:
新三板企业,公司专业生产PCB印制电路板专用电子工具钻针、铣刀以及各类硬质合金刀具。公司为CPCA中国印制电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规模及市场占有额处于国内行业前五名。该公司为富士康公司重要供货商。
2. 技术需求
子需求1公司急需对生产PCB专用刀具的材料进行研究,研发一种新型材料能够更适合应用于PCB专用刀具的生产中。
子需求2公司在积极研发PCB专用刀具镀膜技术,该技术的实现能够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目前研发出的镀膜技术不能满足客户更高要求,现需寻求技术合作,使对产品镀膜后寿命能够更长。
3. 预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建立联合研发实验室(政府已确定支持)
 
技术需求2
技术需求领域:
材料科技——耐火材料
1.企业情况:
新三板企业,公司是从事钢铁行业炼钢系统转炉、钢包、中间包用全套功能耐火材料及配套滑动水口机构专业生产企业。公司为炼钢系统转炉、钢包、中间包用全套功能耐材提供设计、生产及现场施工整体承包服务。公司在国内外具有较好的信誉,公司拥有上海宝钢、鞍山钢铁、武汉钢铁、河北钢铁、本溪钢铁、南京钢铁等企业客户。
2.技术需求
子需求1急需解决耐火砖压制成型时的层裂问题(该问题困扰产品性能、合格率的重要因素)
子需求2耐火材料(炼钢连铸用)产品如何检测使用性能或模拟使用条件
子需求3高寿命的耐火材料成型模具
子需求4高寿命的滑动水口技术
子需求5耐火材料是一个传统行业,公司急需对生产线自动化集成方面进行研究
4. 预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建立联合研发实验室(政府已确定支持)
技术需求3
技术需求领域:
节能环保——农产品空气源热泵干燥
1.企业情况:
新三板企业,公司专业致力于高温热泵烘烤设备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种农特产品及食品加工的干燥体系解决方案,能有效解决农产品初加工和食品加工领域问题,产品广泛应用于粮食、中药材、烟叶、枸杞、菌类以及食品加工行业的干燥领域,能有效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保障食品安全卫生,降低人工劳动强度,节约能耗,减少碳排放。公司核心产品是烘烤房,将热泵供热装置加装于不同形式的房体(如单体房、连体房、隧道房等)后,形成烤房整体
2.技术需求
子需求1烘干室内均匀分风的控制方法
子需求2热泵不停机化霜方法
子需求3超低温(低于零下25℃)环温下热泵效率提升的方法
子需求4烘干室除湿加热风干燥的方法与设计
子需求5产品内部翅片换热器的清洗方法
子需求6谷物烘干自动高效的除尘方
3.预合作方式
技术指导/难题攻关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技术需求4
技术需求领域:
节能环保——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筛分及其他
1.企业情况:
新三板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筛分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煤炭、钢铁、矿山、筑路等行业应用的大型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高幅振动筛、复频振动筛及其他破碎、给料、输送等设备和配件,广泛用于冶金、煤炭、电力、矿山、建材等行业生产设备的制造。
2.技术需求
子需求1生活垃圾处理中的轻物质分离难题:由于我国生活垃圾中成分较为复杂,包括塑料、纸片、木屑、玻璃、橡胶、金属等,其中重型垃圾分离技术已解决;轻物质如塑料、纸片、木屑等分离仍存在一定的困难,现需解决方案/技术。
子需求2建筑垃圾处理中的骨料清洁度如何提高。
3.预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技术需求5
技术需求领域:
过滤设备——油气分离滤芯的新材料及检测
1.企业情况:
新三板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流体用滤芯、过滤器及过滤设备产品及服务供应商公司通过先进的过滤技术、完整系统的制造设备为煤矿设备、制冷机械、石油化工、冶金系统、电力电子、食品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各类过滤系统提供了可靠的过滤元件及装置。
2.技术需求
子需求1公司生产的油气分离滤芯(简称油分滤芯),主要用于压缩机排气口分离润滑油和气体(包括各种制冷剂气体)的混合气体。压缩机排出的气体含油量很低,一般要求小于1ppm,这种高精度的油分滤芯的原材料很难找到,因此实现这种高精度油气分离有一定难度,现需解决方案/新型材料解决问题。
子需求2压缩机排气口排出的气体中的含油量(小于1ppm)如何测定。
3.预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