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6

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国家级科研基地负责人及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科研院院长王峰主持。

王峰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平通报了我校上半年科技工作情况,分析了我校现阶段科技工作危机与挑战,并对下半年科技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报告采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获批情况、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批情况、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进展、人文社科项目情况工作成果;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形势和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我校未来基地建设政策依据、北化-临床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工作等下学期工作重点。

王峰副校长对本学期我校科技工作进行部署。他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各学院加大力度做好科研教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国家、校内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二是要加强我校科研的顶层设计,利用校内科研经费加大对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坚持走工程化道路,鼓励教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及各类奖项;三是要加强国家级科研机构建设,将择机开展有关政策学习培训活动,规范国家级科研基地的运行,加快推进北化-临床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和国防院建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