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一行调研我校安庆研究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6

9月7日,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到我校安庆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魏晓明书记参观了研发中心、科研实验室等实验场所,对研究院内部软硬件设备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参观后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对于提升高新区企业科技含量和行业影响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庆市政府将继续在政策、资金方面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希望研究院加强与安庆市当地化工企业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北京化工大学的科研优势,力争在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性技术攻关、人才与技术引进等方面早日在安庆开花结果。

我校自2014年与安庆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2015年在安庆市成立北京化工大学安庆技术转移中心,2016年签署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合作共建协议,合作共建“1园2基地1聚集区”创新创业平台及其服务体系建设,即“共建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安庆)创新创业示范园(1园)、共同推进安庆市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加速)基地、安庆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基地)建设、共同推进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聚集区(1聚集区)示范建设”。

我校科技园作为安庆市“121创新平台”共建任务的主要实施单位之一,把北化科技园安庆分园与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工作作为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在精心组织完成前期设备招标、办公条件准备等各项工作基础上,我校安庆研究院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运营条件,在研究院章程、资金管理办法及项目入驻管理办法报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备案后,将马上展开项目团队筛选、入驻与产业化孵化等实质性创新研发工作。

安庆市“121创新平台”的建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安徽省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安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以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创新人才等优势创新资源为依托,结合我校科技园在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共同协作推进面向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化,使“121创新平台”成为安庆市对内、对外高度开放的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示范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