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要求,深入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科研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号召,赴我校新校区和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党支部系列活动。

在新校区,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新生和招标采购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为支部一行人介绍了新校区一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二期、三期的规划情况,随后支部一行对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昌平新校区的启用,凝聚了几代北化人的期待与情感,实现了北化人多年的夙愿,在北化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学校改革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科学研究、实践育人等方面提供更为广大的优势资源,极大地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新校区的建筑标准、品质、信息化及节能环保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内高校一流水平,期待二期及三期建设后,学校会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

为弘扬航空精神,重温我国航空事业的光辉发展历程,支部一行人驱车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始建于1986年,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包括99架国家文物飞机和近万件航空文物展品,是国家级的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

支部一行人参观了从新中国诞生前到现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各种型号飞机。这些飞机由最初的国外引进,到后来的仿制再到现在的独立研制,大量技术跃居世界先进水平。一代又一代的科研工作者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没有任何技术经验的条件下,以坚定的信念和一片赤子之心,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被无数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献出一切的前辈们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震撼的同时,大家还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我国科技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