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北京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利运营办公室认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3

       为助力在京高校院所的专利运营管理,培育专业化运营团队,探索有效运营模式,促进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我校经公开申报和评审,荣获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北京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利运营办公室”认证。


       专利运营办公室是为贯彻落实《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促进在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而采取市知识产权局、高校院所及其所在区三方共建的方式,以高校院所为主体,推动建立单位内部多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推动相关工作实施。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年度知识产权运营工作重点,择优选定专利运营办公室给予相关项目和政策支持。
       专利运营办公室获授权从事以下工作:
一、建立专利导航工作机制,提升以运营为导向的资源运用能力;
二、配置专利交易、信息发布平台,建立专利转化运营信息统计分析系统;
三、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实现从专利培育到转化阶段的全过程管理;
四、探索专利运营模式和所有权、处置权、收益权管理方式,制定收益分配制度;
五、开展专利运营培训活动,建立有梯度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培育技术、法律、市场、产业等复合型知识产权运营团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