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实验室三年绩效考评结果“优秀”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30

   2019年5月29日,北京市科委公示了2011和2014年度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我校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实验室三年绩效考评结果为“优秀”。
   2018年,北京市科委对2011和2014年度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绩效考评工作,绩效考评着重体制机制创新、创新能力和行业贡献,强化市场导向、协同创新和区域合作,考察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及目标、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通过专家组的会议考评和现场考评,我校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实验室考评结果为“优秀”, 根据《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绩效考评办法》,绩效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实验室简介:
   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通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认证。实验室以材料电化学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为核心,以电化学与材料学的交叉创新性研究为基础,以国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材料失效控制、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服务为应用目标,推动我国材料电化学学科和应用技术的提高,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
实验室研究领域涉及电催化材料设计、制备以及构建电解新方法、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制备、电化学腐蚀行为及控制等基础理论及相关工程化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8人,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正高职、博士生导师17人,副高职9人,长聘外籍高端专家1人。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149项,项目经费6704万元。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青年基金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项目。承担企业合作项目252项,项目经费469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大量工程实际问题。近年来,实验室发表SCI收录的研究论文375篇,出版专著4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9件,其中105件已经得到授权,另有2件国际发明专利授权,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氧阴极低槽电压离子膜法电解制烧碱技术实现工业化规模节电30%以上,入选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成果展。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通知详见链接

http://kw.beijing.gov.cn/art/2019/5/29/art_19_78918.htm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