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面向全校征集新材料和医工医药类产业化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96

各科研项目团队负责人、学科带头人:

       安庆研究院是北京化工大学和安庆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学校区域研究院,坐落于安徽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主要聚焦绿色化学化工与新材料领域,为安庆市培育产业化落地成果,促进安庆市经济创新发展。安庆研究院现已入驻的科研项目方向主要有催化剂、分子筛、光聚合、水性漆、工模具涂层以及工业脱硫等。为进一步拓宽成果孵化领域,为安庆市高新区储备更多具备产业化条件的战略新兴产业技术成果,为校内各研发团队拓展成果产业化孵化培育平台,加强与安庆化工新材料企业对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落地安庆实现转移转化,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征集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小试、中试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入驻原则

       科研项目主要以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装备制造、生物材料、节能环保、过程控制等方向为主,项目具有产业化前景并已初步完成实验室研发阶段,需要拓展研发空间开展小试放大和中试工作。项目在同一领域内需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有一定创新性、示范性和带动性。项目所在领域与安庆市主导产业有一定的契合度。

二、科研项目入驻条件

1、拟入驻科研项目负责人须为学校在职科研人员;

2、拟入驻科研项目范围: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生物材料、节能环保、过程控制等领域;

3、拟入驻科研项目团队须提交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内容包含但不限于:项目调研、项目介绍、研发计划、场地需求、环评安评、资金预算、产业化规划以及预期效益。

三、安庆研究院可提供服务内容

1、为入驻科研团队师生提供住宿、办公场所及其他后勤保障;

2、为入驻科研团队提供研发、小试放大、中试场地;

3、为入驻科研团队在安徽、皖西南地区对接企业技术需求;

4、为入驻科研团队与安徽及周边地区化工新材料或医工医药企业开展技术开发合作提供资金资助(最高不超过与企业签订横向合同实际到款额的30%)。

5、为入驻研究院孵化培育的储备项目提供每年不超过30万元,连续支持不超过3年的中试研发资金支持。

请各单位协助遴选相关科研项目及科研团队,并组织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附件1《入驻申请表》附件2《项目计划书》

请将上述两项材料电子版收齐,以“##学院##科研项目”命名,统一发送至邮箱wangjie@mail.buct.edu.cn

 

征集截止日期:2019年11月29日之前

联系人:汪杰

联系电话:1368360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