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副校长看望我校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团队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557

习近平总书记3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号召全校科研工作者立足专业优势,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科研攻关,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陈建峰院士团队“口罩荷电再生重复使用技术”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张立群教授团队新型高性能硅橡胶口罩关键技术研究得到北京市大力支持,童贻刚教授团队新型冠状病毒在动物中的本底调查及进化溯源研究、杨卫民教授团队“3D复印”智能塑化制造技术生产防疫护目镜等项目受到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这些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为国家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成果支撑,贡献了“北化力量”,彰显了北化科研的硬核实力。

34日,王峰副校长在科研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看望我校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团队,详细了解科研进展情况,殷切关心科研人员在开展抗疫科研攻关过程中是否碰到科研经费、实验场地、实验人员等方面问题,指示科研院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王峰副校长在化工学院了解口罩荷电再生重复使用技术研究情况

王峰副校长在材料学院了解可重复使用口罩材料研制情况

王峰副校长在机电学院了解智能塑化制造技术生产防疫护目镜情况

王峰副校长强调,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我校行业特色院校科研优势,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