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学院李平凡副教授获2020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39

我校化学学院有机化学系李平凡副教授获得德国Thieme 化学杂志编委会评选的2020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Thieme Group(德国蒂墨出版集团)网页介绍本奖项每年颁发一次,面向来自全世界处于独立学术研究生涯早期、崭露头角的科研人员,如助理教授和初级教授。获奖者由SYNTHESISSYNLETTSYNFACT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独家选择,他们不断关注从事化学合成与催化或和有机化学密切相关领域的有前途的年轻人。自1999年本奖项首次颁发给年轻研究人员以来,它的目标就是表彰和鼓励新一代有机化学家。该奖项包括SYNTHESISSYNLETTSYNFACTS的一年免费订阅(在线和纸本)和证书。

该奖项的历年获奖者名单示,1999年首届获奖者有15人,均来自欧洲和北美。早期获该奖项的中国大陆化学工作者较少,包括唐勇院士(2004)、丁奎岭院士(2005)、施章杰教授(2006)、周永贵研究员(2006)、冯小明院士(2007)等。今年的获奖者人数为112人,其中42人来自中国大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过去20年里我国有机化学领域研究的总体实力与国际认可的大幅提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