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高姗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832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投资公司、大学科技园、高新院负责人及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峰副校长主持。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介绍了近期科研院人事变动情况,他代表科研院全体成员欢迎曹政才教授、李宾教授履职科研院副院长。随后,汪乐余传达了学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各相关学院配合科研院做好我校扶贫点的科技扶贫工作。最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研院就“破五唯”开展科技评价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对各学院上半年对科技管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诚挚感谢。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通报了目前我校国家级科技奖励申报进展及动态,同时希望各学院组织动员重点学科及科研团队凝练成果,推进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王峰对近期我校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科技人才为主体、以科技成果为纽带,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响应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持续加强理工科基础性、原创性研究,以重点学科为基础,鼓励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及课题;三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紧抓时代特色与热点,深入开展研究,持续提升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后的科技工作,加强相关政治文件学习,紧跟时代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五是加强教师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科技工作布置会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