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技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68

6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同志带队访问我校,北京市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曲宏带队陪同来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同志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王峰对三明市科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开发中心的引荐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典型模式和突出案例,对我校化工、材料、化学、制药等学科的优势技术在三明市落地开花寄予厚望。他指出,三明市历史文化深厚、资源禀赋突出、化工产业扎实、创新需求集中,白炭黑、电极材料、生物药等重点建设方向与北化的契合度很高。根据北京市对在京高校院所提出的加强京闽科技合作的倡议,我校高度重视,已推荐卢咏来教授担任驻三明市科技特派员。希望三明市政府、科技部门和学校科发院能以此为契机,借助北京市科委搭建的桥梁,明确需求、找准堵点,早日为地方企业和北化专家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    

王立文对学校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明市化工基础强,政府和企业对北京化工大学有很好的认知。三明市的白炭黑产量占全国的20%,微晶石墨的储量很大,氟化工和创新药也是重点发展方向,但整体上技术水平不高,提质增效的空间很大,需求也很迫切。希望能通过与北化的科技合作,促进优秀成果落地三明,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竞争力,共建特色产业的公共科技服务平台。曲宏介绍了市科委科技开发中心的主营业务,对北化积极支持区域创新合作和京闽科技交流表示感谢。她强调,三明市是北京市的重点帮扶对象,科委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希望能在产业布局、人才培养、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全面助力城市的转型升级;希望三明市科技部门能尽快落实本次会议的共识,找准查实企业的需求,尽快反馈给学校,以便在本月组织线上对接活动。

三明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副局长赖龙君,经开区副主任纪旺福,北京市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孙刚,我校材料学院徐福建、宋怀河、黄雅钦、陈晓农、石艳等专家,科发院曹政才、朱保宁、党高飞参加了座谈。三明市科技局领导还在会后走访了我校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卢咏来教授并参观了可重复使用民用防护口罩研制基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