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张立群副校长带队访问昌平区科委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25


510日,张立群副校长带队访问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区科委主任王晨光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张立群回顾了北京化工大学在昌平区的教育科研工作和中试基地建设工作,对昌平区科委、中关村园区昌平园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王晨光主任访问北化。他指出,昌平区承接北京市“三城一区”转型发展重点建设任务,区位优势明确、产业生态健全、创新环境优越。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指示,在发展昌平新校区的同时,也希望把科技力量服务于昌平区,把优质成果落地在昌平区,勇担支持北京创新发展的历史责任。他强调,北化在生物医用材料、医美产品、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研发实力较强、产品成熟度高,契合昌平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如果能在研发场地和孵化资金上取得昌平区的支持,势必能快速催生一批优势企业。他建议,双方的科技管理部门要常来常往,共同研讨合作模式,借鉴西交大创新港的优秀经验,探索高校材料联盟的专业资源,建立互信机制,营造转化氛围,构建绑定关系。

王晨光对北化专家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重申,昌平区汇聚了众多高水平大学、央企和专业院所,科技创新资源得天独厚。但社会发展想要获得更加有力的支持,仍需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重点企业和科学家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构建产城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他提出,区科委要和北化深入研讨,明确成果落地的具体需求和支持思路,结合北化在科普工作中的优秀资源,编制区校科技共建方案。

材料学院徐福建、黄雅钦、尹梅贞、蔡晴教授、生命学院童贻刚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并与区科委分管领导深入交流。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刘瑞冬、吴琳、李建军,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办张国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保宁、贾冬参加了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