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张立群副校长与燕山石化洽谈深度合作方案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04


527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嘉猷带队访问我校,洽谈深度合作方案。副校长张立群与来访的客人亲切交流。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主持。



张立群对燕山石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与燕山石化已经开展了多年的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产生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培养了众多的行业专家。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与燕山石化的深度合作,是双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阶段产生的必然需求,是响应总书记“四个面向”、“两个更加”伟大号召的关键举措,是服务北京“四个中心”转型升级战略的模式创新。为深化合作交流,扩大合作成果。他指示,双方应瞄准产业进步,兼顾前沿探索,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管理机制的创新带动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不断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



程嘉猷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燕山石化的支持。他表示,燕山石化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基本方针,曾支撑了新中国化学工业的进步和区域经济的振兴,下一步燕山石化将以北京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面向未来,勇于创新,主动升级。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并共建创新中心的模式、机制和保障条件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合作交点,立足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燕山石化转型升级,以燕山石化建设“两个领军企业”的愿景目标,开展新材料、新能源、化工安全服务和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