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转移工作支撑地方建设成效获得国家肯定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06

    69日,国家发改委官网以《强化创新创业支撑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水平》为题发表重要工作进展,对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获得2020年国务院督查激励双创示范基地的典型经验做了专题报道。其中,北京化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由于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的精准化服务,为威海高区构建科技平台体系,提升创新支撑能力做出突出贡献。

    我校开展技术转移工作已有20余年历史。科技处、科技园先后获得“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荣誉称号。科技园承建了北京市教委“化工与环保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科研院承建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中关村科委“中关村示范区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等。学校并组建了专职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宏博”和“群星”公司承接技术转移中心的具体业务,以北京总部指导六地分中心的模式开展工作。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我校技术转移公司及全部业务和人员将于2021年整体并入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完成体制机制的调整和升级,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原文链接:https://www.ndrc.gov.cn/fzggw/jgsj/gjss/sjdt/202106/t20210609_1282888_ext.htm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