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带队来我校洽谈深化合作交流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84


39日上午,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教授吴新宝带队访问我校。双方就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科技合作方向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在全面建设“医工学融合”战略合作关系上达成共识。副校长张立群带队与来访的客人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保宁主持。

张立群对吴新宝副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与北京积水潭医院都有着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且在前期已经进行了深入的科技和人才合作,凝练了交叉方向、培养了科技人才、孕育了实用成果,在此基础上推动全面建设“医工学融合”的深度合作关系正当其时。他强调,高校和创新型医疗机构主动开展医、工、学全面融合,是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深远布局,是进行有组织科研的必经途径,是教育科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扎实举措。他要求我校相关科研平台、学院和职能部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放眼长期规划,主动谋求变革,推动开展深层次可持续科研,保质保量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支撑工作,全力投身于高校科技服务于立德树人和首都北京发展的工作中。



吴新宝感谢北京化工大学提供的科研创新渠道和平台资源,详细介绍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及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特色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以及交叉平台建设的模式。他指出,积水潭医院作为世界领先的骨科和烧伤科医院,特别重视创新技术应用和创新人才培养。目前校院双方在骨和伤口相关疾病的生物材料及器械协同方向已经确立,下一步希望双方深化科研交流、带动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好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和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为积水潭医院服务于首都核心区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我校田明教授、段顺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相关科研平台情况及研究成果。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石锐研究员介绍了生物材料相关的研究成果。双方就目前的成果及合作达成共识。



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矫形骨科、烧伤科、科技处、教育处、北京创伤骨科研究所负责人,以及我校碳纤维及功能高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新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