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队来我校洽谈深化合作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51


323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球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少光带队访问我校,就双方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推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事宜进行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教授出席会议交流。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主持。



张立群对寰球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与寰球公司系出同门,曾为友邻,多年来在过程工程、新材料和工业智能化领域已经开展了多项科技合作,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他强调,高校科技创新的主旨是服务于立德树人,工程设计公司的优势是产业链创新链衔接能力,双方找到共赢的合作模式非常重要。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关系中,企业要发挥出题者作用,高校要发挥智力成本优势,双方尽快开展有组织、高质量的联合攻关,更快更好地打造原始技术的策源地,促进成果转化链的深度融合,发挥中央企业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



宋少光感谢我校创新技术对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寰球公司自1953年建成至今,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咨询、设计、采购、制造、施工及运维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炼化工程综合服务商。在全球工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国领先创建碳达峰与碳中和国家的形势下,寰球公司存在明确的创新研发需求,希望在2017年双方战略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度融合,共建联合科研平台,开发产业合作场景,尽快完成传统工艺升级换代、创新技术市场推广、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的阶段性任务。



座谈会上,寰球公司与化工学院签署了《化工分离与提纯节能增效工艺技术及专有装备成果推广》的合作协议。公司科技信息部、技术研究院、北京分公司、华东分公司北京办事处的领导,我校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高新院、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