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与我校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雨晴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98

111日上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副主任金政伟先生与基地各公司代表访问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围绕如何落实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新东接待来访嘉宾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罗勇主持。

郭新东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我校不仅在原创性科学研究上取得丰硕成果,也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中再创佳绩。学校为更好的开展有组织科研,更加重视与各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等的战略合作,集中力量进行产业所需的难点攻克工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技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寻找契合点,切实推进实质性合作,将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创新性的产业化应用,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

金政伟简要介绍了基地的概况、发展以及未来的展望。他表示,作为北化的校友,再次回到母校倍感荣幸与亲切。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已建成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形成了煤制油、煤制烯烃、氨纶芳纶、绿电绿氢等一批特色的产业集群。基地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已与6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了合作机制。此次组织企业走进北化,希望可以搭建校企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北化的科研成果落转化,解决企业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促进宁东基地的高质量发展,基地也将为企业和科研团队提供更好的政策与服务。

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各学院的情况,并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领导和各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高端压缩机及系统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X